【业渚】赤火燎原,蓝雨镇荡(三)

  耳边是聒噪的蝉鸣,顶上是遮阳的檐,脚下是高级的木质地面,前方是领路的窈窕少女。

  纤瘦细挑的男子步伐轻盈,思绪如飞。

  

  就在几小时前,突然有个自称为樱的小姑娘来牢房中找到他,笑盈盈的说着少主有请。

  除此以外,别无其他话语。

  沉默着与女子对视一会儿,他还是站起了身来,算是答应。

  紧接着迎接他的是一系列的梳洗、打理、换衣。来到这个世界后潮田渚就没能洗过澡,因此虽然心中疑惑,却也欣然接受。

  换上一身干净简单的衣裳后,便跟着樱一起前往那位他早就有些好奇的少主的屋子。

 

  屋外院中有假山池塘作衬,小桥之下,是大片大片绵延整池的脱俗之莲。屋内蕴着浅浅酒香,偌大的房间被个泼着墨韵山水画的屏风一隔为二。

  樱领着他站在屏风之外,内里,隐隐是个斜卧着的高挑男子。

  ‘真是个懂得享乐的人。’潮田渚默默想着。

  “少主,人已经带到。”樱恭恭敬敬地跪倒在地,头低低垂着,只能看见别在她头上的精美发饰。

  “少主说知道了,出去候着吧。”屏风内,温顺跪坐在男子身后摇晃着蒲扇的女子轻声吩咐着。

  “是。”

 

  樱退下后,屋中除了屏风里的两人,就只剩下潮田渚。

  他没有开口说话,也没有开口问任何问题,只静静地等着。

  良久,方才那个音色清冷的女子再度开口:“少主问,你只管答。”

  “嗯。”他不动声色,却严正以待。

 

  “名?”斜卧着的男子缓缓开口,却是个出乎意料很平庸的声音。既没有半分霸气,也没有丝毫智气。

  潮田渚一时之间有些失望。就他多年的职业杀手经验而论,只需寥寥数语,他就能判断对方的价值。

  不知为何,脑海中突然就闪过了昨日牵着自己手腕将自己救出去的赤发男子。那人虽是个仆人,气场却很足......

  心里虽是有些失望,他却还是面色不变的答着:“蓝。”

  “何处而来?”

  “遥远东方。”

  “东方...”那人低喃了几声,有些不确定地试探着:“你是浅野宗族领地里的平民?”

  浅野?潮田渚思索了一小会儿,本着少说少错不说不错的原则闭口不言。

  在才来到这个世界并且杀掉一个人后,那位叫做彩的妇女曾大致给他讲解过这个所谓的“昭兴时代”的格局。

  不愧是没出现在历史记载中的朝代,简直是乱得一塌糊涂。

  适逢前朝没落、各贵族瓜分权利与领地之际,五大贵族势力各占一方,明争暗斗。

  在这混乱之中,各贵族宗主大人纷纷表示领地独立所属,不受限于任何人。这样一来即是代表哪一位最终获胜,就将获得整个岛国。

 

  方才出现在这位少主口中的浅野一族便是五大贵族之一,占据着远江以东地方。那儿产粮多,且有北部山地作为天然屏障,易守难攻,是最稳固的势力之一。

  “为何而来?”

  那个普通的男子声音打断他的思绪,继续发问着。

  潮田渚真的很想三步上前,越过屏风,一个重型过肩摔将问话那人撂倒在地,然后再说一句:“也不是我想来这地方的。”

  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道理他偏偏比谁都懂。

  因此,他只是在心里想了想那些举动,而现实中还是老老实实在回答。

  “不知。”

  “不知?”

  “是的。”

  “那你为何杀我领地中十六人?”

  “十六?我明明......”开口解释到一半,他突然了然的怔愣一瞬,慢慢闭上了嘴。

  那位名为赤的少年说过的话再一次在脑中回荡:你替他解决了麻烦的人,他正想着保你呢。

  原来所谓的替这位少主解决了麻烦的人是指自己被拿去当了挡子弹的盾牌么,怪不得会想法子保着自己?

  看来这位少主的确心肠不算坏,却很狡猾。

  

  “你明明?”

  “不,我是说,那十六人乘乱作恶,滥杀无辜,实在该死。”

  “可擅自处刑,实属不妥。不知你可愿意替本主做件事来将功抵过?”

  “报酬呢。”作为一个每日都有无数人抢着抢着要下单的S级专业杀手,第一时间想到报酬的事绝对是职业病。

  潮田渚看不见,屏风之内,斜卧着的男子以及摇着扇子的女子都惊讶地张了张嘴,有些没料到这个发展。

  而好整以暇坐在侧屋中偷听整个事情发展的赤发男子却勾了勾唇,轻轻笑出声来。

  

  “你要何报酬?”那人好不容易整理好情绪,有些尴尬地讪讪开口。

  “理由。一个让我办事的理由。”

  “...你需要将功补过。”

  “我没做任何错事,不需要补过。”

  “...给你一大笔金?”

  “不需要。”

  ……

  一来一往对峙了许久,潮田渚越来越觉得有些无趣,提不起兴趣来,便转过身去,意欲想走。

  最初留在这儿一方面是为了见见那位传言中的少主是何方神圣,一方面是因为赤告诉他这位少主是为了护着他才他带回,并且自己在牢中时没少承少主的情。

  而现在,人也已经看到了——平庸得可以。

  对自己照顾有加的理由也知道了——之前拿自己当了替罪羊,有些愧疚。

  既然这些事儿都弄明白了,他也就没了再继续留在这儿的意义。

 

  “等等,”屏风后的人陡然出声,阻止了潮田渚离去的步伐。

  他看着刚刚被侧屋里那人丢到自己手中的字条,有些小紧张地开口:“试刀杀人事件极度恶劣。目前为止,无论是男是女,是年迈老人还是三岁小孩儿,甚至怀有身孕的女人都有被残害。前些日见识到阁下身手,故此想将此事托给阁下。先前所言只为试探阁下有无贪图虚名利益之心,现下本主已知阁下绝非名利之辈。还望阁下能应下这事。”

  他话语一落,房中就陷入了死一般的宁静。

  小院中用以滴水计时的竹筒刚刚盛满,猛地栽倒,内里的水倾倒而出,发出清脆“铛——”的一声。

  就那时,瘦削身子顺风而转,水蓝色的眼中依旧平静:“我可以试试。”

  被屏风遮挡的两人长长呼出一口气,目光都不约而同向着侧屋方向飘去。

  那处,赤发男子一手执笔,身旁是用以写字的纸张。

 

  这个叫做蓝的人,果然有趣。

  ……

 

  自从接下赤羽家少主的委托后,潮田渚就正式从牢房中搬了出来,住进了一间干净舒适的屋子。

  不知道那人是用了什么法子,听樱说,之前缠着闹着要审讯自己的那些大人们全都就此作罢——虽然好像气得快秃顶。

  一时之间从‘犯人’这个身份摇身一变成为了‘被委托者’,潮田渚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走在赤羽府中,好好欣赏一下古人的杰作。

  当然,会提起兴趣来走走看看的原因是,这是他在赤羽府呆的最后一天。

  明日,他就将提着女婢们为自己准备好的行李出去办事了。

 

  绕过幽静的古木小道,穿过荷叶片片的池塘,他在西苑门边停下了脚步。

  西苑一角,是个尖顶红瓦的凉亭。亭中,一人,一桌,一酒。

  人是修长英俊的翩翩公子。

  桌是冰凉冰凉的乌色石桌。

  酒是香飘几里的上好佳酿。

 

  那位公子手执白玉杯,唇角带笑,眼光渺渺飘向远方,赤色之发在光下更显夺目。

  “赤?”没想到能与那人在这处偶遇,潮田渚多少有些吃惊。

  听到呼唤的男子转眼望来,眸子中隐隐可见些惊讶。

  他是算准了潮田渚的时间和路线,提前坐在这儿等的。可是直到那声轻呼出现前,他竟都没发现那个水蓝色影子已经出现。

  压下心内的震惊,他朝着潮田渚晃了下酒杯:“好巧。”

  “是呀。”潮田渚笑着走近,语气中有些庆幸:“明天我就要离开这里,走之前能遇到你道个别真是太好了。” 

  “道别?为什么要道别?”赤偏头看他,邪邪笑着。

  “因为之前你来救我,我很感谢。以后可能就见不到...” 

  “我说,蓝。”那人突然打断他的话语,笑得恶劣:“你还不知道么?”

  “知道什么?”

  修长的手将指中酒杯放下,赤饶有兴致地开口:“为了加快探查速度,少主将我派给你当帮手的事情~”

  

  “...”

  “....”

  “......”

  沉默许久后,潮田渚终于呆着脸抽了抽嘴角,一片茫然: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儿?

  将下巴枕在手背上,赤歪着脑袋很感兴趣的看着对面那人的面部变化,笑容始终不消。

  “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

虽然是条咸鱼,还是打算慢慢填坑OJZ

大家端午节快乐www

恭喜一些小伙伴们高考结束w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三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