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端午小贺

  端午佳节,适逢家人团聚的时刻。

  夜深暮暗,灯火冉亮。

 

  虎耳虎尾的狼狈少年虎敦儿独自行走在清冷的小路上。

  ‘人类都是虚伪的谎言家’

  他的脑海中此时此刻只有这么一个想法。

  

  方才,他拖着饥饿不堪的身子走过了三间屋子。

  走到第一间屋子外的时候,隐隐听见里面有个男人扬声威胁着:

  “爱丽丝酱!把你丢出去喂老虎哦~”

  于是他眼睛里亮光一闪,乖巧地蹲守在窗子边摇晃尾巴等着。

  可是直到夕阳落山,那人都没把小女孩丢出来。反而是屋子里传来了各种各样混乱的声音以及——

  “啊啊,爱丽丝酱!我知道错了!...爱丽丝酱,你快出来呀!!”

 

  途径第二间屋子的时候他垂着脑袋,感觉眼前是星星在飞舞。

  “这个粽子不好吃!丢出去!”

  好像是有这么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紧接着,是个有些严肃的男子在说话:“乱步。”

  “嗯?”奶声奶气的小男孩回应着,一个单音节带出些可爱的鼻音。

  “...”沉默了许久后,迎来了男人的妥协:“...就丢出去吧。”

  中岛敦一个激灵,马上摇着尾巴蹲守在窗外。

  可是随之而来的一个声音又立刻打碎了虎敦儿的幻想——

  “不能浪费粮食,这是我崇高的‘理想’!乱步先生不喜欢的东西,由我来代劳吧!”

 

  在心里一边骂着人类不守信用一边迈着沉重步子往前走的中岛敦终于来到了第三间屋子。 

  ‘不如...敲开门找对方要些吃的吧?态度诚恳的话,或许...’

  怀着这样的心情,虎敦儿紧张的走上前去,轻扣门扉。

  很快,里面便有了回应——

  “谁?...”

  “哦呀,哥哥大人,在取悦我的时候还有闲情去开门吗。看来...”

  “不不不直美!那里不可以...啊~...直美...”

  ……

 

  于是,在门外傻傻等了两个多小时的单纯可爱虎敦儿掩面垂泪继续前行。

  途径第四间屋子的时候,里面有人在威胁着:“再缠着我就把你丢出去喂老虎!”

  ......

  ‘算了吧’,他叹了口气想着。

  ‘反正也不会有人真的把家里的小孩丢出来。’

  揉了揉已经被饿得扁扁的小肚子,他打算离开。就在那一瞬间,“嘭”的一声巨响从耳旁传来。随后,一个黑色的小小人影从屋子里被丢了出来,扬起一阵灰尘。

  虎敦儿震惊地张开嘴,和那有些病弱的小孩对视。

  “咳咳,”那孩子捂着嘴低咳几声,一抬头,满眼怒意:“哦?你就是老虎吗。很好,只要打败你,那么太宰papa一定会认可我!”

  “哈?”虎敦儿嘴角抽了抽,心想着:这少年好像陷入了什么可怕的幻想世界中?

  “来吧!与我一战!”

  “我一定要,缠在太宰papa身旁!”

 

  战火,一触即发。

  猎猎冷风卷起孩子黑白小洋裙似的衣摆,紧张的气氛开始蔓延。

 

  “啊呀?真的有人虎啊原来!”突如其来的陌生声音打断了那严肃的气氛:“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共度节日?”

  “啊?啊...如果...如果你请我吃东西的话...”虎敦儿挠了挠脑袋有些小害羞的答着。

  “当然,当然~”穿着沙色外套的黑发男子晃悠着双手走了过来,一把将虎敦儿揽在怀里,指着远处的小树林:“去那边过节吧。”

  “papa?!”黑衣小男孩震惊的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愤愤出声。

  “你,”黑发男子回过头来瞥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着:“玩儿泥巴去。”

  

  “走吧走吧,我们去吃东西~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夜晚吧~”

  “嗯!”虎敦儿感动得双眼汪汪。

  

  原来,还是有好人的嘛?!

 

  

 

 

#

  坐在屋外门栏边吃着粽子喝着酒的中原中也疑惑地看着蹲在院子边的黑衣小男孩,有些不解。

  “芥川,你在干什么?”

  “papa说,让我玩泥巴!”满足又自豪的语气。

  “噗——”那人喷出一口酒:“那只青鲭去哪儿了?”

  “和人虎去小树林了,还说要一起吃东西。”小男孩的眼里冒出不甘的小小火焰:“我不会输的!总有一天,我也要和papa一起去小树林!”

  “噗——”

  中原中也,酒呛过度,卒。

 


-----------------------------------------

一个有些奇怪的小脑洞,其实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大家端午节快乐!白糖粽子好吃! ← 喂。

  

评论(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三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