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月下人间(序章·上)

※架空,真的是架空,宝贝们慎入!

※脑洞开得莫名其妙系列  ← 

※打算慢悠悠的写,所以可能中长篇吧,不太确定。

※之所以写架空是因为在把所有小说漫画TV反复看并且觉得自己将人物性格揣摩得很OK剧情揣摩得很OK之前不太敢写原背景下的长篇 ← 悲伤

※如果真的点进来看了,又没吐槽我的话。那肯定对我是真爱QAQ






  

  【序章·上】

 

  好饿。

  那是一种仿佛肠胃都贴在一起,再没有多余空间的饥饿感觉。头昏昏沉沉的,每迈开一次步子都像是在从消耗过度的身上压榨力气。

  好衰。

  世界上还有比自己更衰的人存在吗?中岛敦边拖着疲惫身子行走边想着。

  才出生就被父母丢弃,因为收养自己的福利院糟了大火而不得不流落街头,因为在高考当日被卷入一场抢劫纷争而错过考试,之后找工作也是遇到许多莫名其妙的事而被解雇了四次......

  这都算些什么事?

 

  “如果到了不偷不抢就没办法活下去的地步了的话!那么!”少年突然双眼冒光拳头紧握,在无人的街上下定了决心。

  可不出一分钟,他又整个人都焉了下来,像流浪狗一样蜷缩成小小一圈默默地吐槽:“就算到了这地步的话...我也不敢抢劫!”

  虽然至今为止的人生已经足够写一本叫做《为什么我这么倒霉》的书,但至少在法律上他还是个好好公民。

  可要是偷窃或是抢劫的话,那今后可能都毁了。

  “真的好想...好想......”少年蹲在路边低低呢喃着,一部分话语被掩盖在风中,几不可闻。

  

  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没入地平线,以水天相连的遥远尽头为界限,薄凉暮色安静袭来,笼罩大地。

  像是起风了,带着些夏日特有的温热味道,从少年细碎的发丝边潇洒飘过。

  下意识的,他就抬起头来朝着街道尽头看去。

  本该是死胡同的街末处,却传来了缥缈的欢声笑语。有浓香的烤肉味顺着风向而来,刺激着他的嗅觉。

  好!香!

  用光了身上所有力气的少年在一瞬间又站了起来,淌着点点口水向那边奔去。

 

  那是个古香古色的屋子,外面装饰着两扇旧式的木质推门。篱墙衔接着木门伸展出去十几米,将里边儿的小院子牢实的围在一起。

  木门两边是冉冉亮着的两盏红灯笼。红灯高悬,绯色的光芒清晰的照着门边的一个店牌。

  [月下人间]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咖啡厅?蛋糕店?小餐厅?酒吧?总之看着不像是普通的民宅。

  可是对于现在饥肠辘辘的中岛敦而言,不管这是个什么店,只要有吃的就行。于是他吞了吞口水,推开了虚掩的木门。

  那一瞬间,似乎有一连串清脆悦耳的风铃声响起,旋进风中,飘向远方。

  紧接着,是个带笑的声音:“欢迎光临~”

 

  踏进院子时,好像是从水帘中走过。明明是炎炎夏日,却有不和谐的冷气从脚底一路蹿到了全身。

  面前,是个托着送餐盘的修长男子。沙色的大衣,西式开襟衬衣搭配着黑马甲显得身形更为纤细。那人身上缠着绷带,微卷的蓬松黑发散漫的乱着,正如他散漫的气质一般。一双褐色的眸子在中岛敦身上扫了一眼,仿佛能看透一切。

  “那个...”中岛敦有些心虚的开口。

  怎么办,这个人比自己高,年龄也比较年长的样子。直接说想吃霸王餐吗?还是声泪俱下的说说自己的经历让他送点东西给自己吃呢?

  “等等,让我猜猜。”

  还没等中岛敦把话说完,那人就径直打断,然后饶有兴趣的凑到他面前来,笑得有些神秘:“应该有什么事情困扰着你吧?”

  “如你所见,是的...”

  “啊啊,需要我帮忙?只要是能推开那扇门的客人,什么愿望都可以试着拜托我一下哦?”

  所以...什么叫做‘只要是能推开那扇门的客人’啊!明明只是很普通的木门,就算是三岁孩子也能够推开吧。中岛敦在心里无奈地想着。

  不过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啦,就是沉浸在自己虚拟出来的扮演世界里无法自拔的人。可能面前的这位店长就是吧。

  不过既然那位店长都这么说了...那么......

  “是的,我的确有十分重要的事情想要拜托你。”他神情十分严肃,眼里透露出坚定的目光。

  “所以是?”对面的帅气男子收敛起了些笑意,似乎对他将要提出来的事情有些好奇。

  

  两人相对而视,时间一分一秒在他们交错的目光中流逝,周围气氛似乎变得紧张了起来。

  “请问,有茶泡饭吗?!”

  “哈?”对面的人眨了眨眼发出了个单音节词,似乎在思考自己是否产生了幻听。

  “有...茶泡饭吗...实际上,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少年捂着肚子有些狼狈的蹲了下去,脏兮兮的脸带着渴望的望着店长。

  “咕——”似乎为了证明中岛敦所言是真,他的肚子发出了一系列呐喊。

  “这就是你的愿望?”

  “是...是啊...”有什么不妥吗...

 

  “噗。”那人突然转向一边去,先是捂着嘴巴肩膀轻微抽动着,到最后干脆笑出了声来:“少年,你果然很有趣啊。”

  就连坐在周围的客人们也都小声的轻笑起来。

  中岛敦脸一红,眼珠子毫无目标的四下转动着:“这...这有什么好笑的。”

  “抱歉,抱歉。”黑发男子笑着晃了晃手,突然眼神一变:“茶泡饭当然有,可是需要你用一样东西来换。”

  “诶?”中岛敦错愕的上下左右前前后后打量了自己一番。

  身无分文,满身是灰,廉价衣物。

  好惨......

 

  “可是我并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支付的。”他皱了皱眉,有些困惑。

  “不,有的哦。”不知道是不是中岛敦的错觉,看到那人张嘴的时候,仿佛有巨大的蛛网正在他背后张开,而自己是即将扑上去的飞虫。

  “就用你的名字来换吧。”

  “我的名字?”

  “少年,你叫什么?”巨大的网已然织就,隐藏在暗处静静等待着。

  然后...猎物上钩。

  “中岛敦。”

 

  原来是这样吗,那人眸子里划过一道了然的神采。

  “好的,敦君~作为相对应的交换...”他突然伸出缠着绷带的手指向一边的桌子:“请用吧,茶泡饭。”

  诶?做好了?到底是什么时候......

  正在疑惑的中岛敦在顺着那人的手看过去时立刻放弃了所有思考,满脑子都被食欲填满。因为在那张桌子上,摆满了十份热腾腾香喷喷冒着烟儿的茶泡饭。

  “我开动了!”

  已经很多天没有说过这句话了呢。

  啊,美味的茶泡饭。味蕾的每一寸地方都得到了满足,一股强烈的满足感从心底升腾而上。

  这家店的主人,真是个好人呢。

  ......

 

  等中岛敦从堆积得老高的空碗中将头抬起来时,肚子已经圆成了一个球。他向后靠在座椅上,拍了拍自己的肚皮,打了个嗝。

  “多谢款待!”他感动得眼泪汪汪:“店长你真是好人。”

  “哪里~敦君已经用自己的名字支付过了,所以不用太感谢我哦。”

  从来没听说过在哪家店里能用名字来支付东西的,真是个怪人。

  不过看那人的笑脸,又不像是脑子有病的那种类型。所以说到底应该是那种情况吧...为了不让自己过于愧疚和感激,所以找了这么个理由来安慰自己?

  “总之今天真是承蒙关照了。天色也不早了,我该走了。”

  “敦君,这就要走了吗?”那人抬起头来看着他,有些担忧又有些开玩笑的样子:“可是走了的话,可能今天会遭遇什么不幸的事情哦?不如考虑考虑住我这里?”

  “你这是什么话,”中岛敦有些无奈。看来这位店长真是重度幻想者呢:“就算是关照过我的店长,也不能随随便便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呀。”

  “那么...我先走了。”

  说着,他丢下摸着下巴笑眯眯的黑发男子就往外走去。快推开门时,少年似乎又觉得自己方才的行为不太礼貌,于是转过身来又鞠了个礼才离开。

 

  “是个好孩子呢,敦君。”木门再度关上后,那人在院子里感叹道。

  “可是这样好吗?太宰。”旁边的客人们笑笑咧咧的,身形在风中有些缥缈:“就这样让那个人类男孩走的话。”

  “没关系。”被唤作太宰的清秀男人看了看自己干净修长的手指,有点点荧光萦绕在指尖,一闪而逝。

  “还会再见的。”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三儿 | Powered by LOFTER